分類: 行政公告,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藝術中心 - arts - arts@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教職員眷屬
標題: 2013東華春藝季~【波隆納國際插畫聯展】5/10~5/30繽紛登場
日期: Thu, 9 May 2013 21:04:54 +0800
附檔: 東華波隆納插畫聯展.jpg (995 KB)   

『波隆納國際插畫展 東西競藝x華麗共演』
~在東台灣看見夢想的起飛!~

【展覽期間】2013年5月10日(週五)至5月30日(週四)每日9時至17時 週六日不休館
【開幕茶會】5月14日(二)12:00 東華大學湖畔藝文特區2F玻璃屋
【展覽地點】東華大學 湖畔藝文特區一、二樓 

  大受好評的波隆納國際插畫展特別排除萬難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移師至花蓮,這次由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與dpi設計流行創意雜誌共同主辦策劃,將在五月十日於東華大學繽紛登場。

  波隆納插畫展向來被插畫家視為世界的最高殿堂,不僅展出童書與插畫,也是匯集插畫創作者與童書出版商的重要盛會。本次邀集波隆納插畫展入選作家共22位,參展國家共計10國,展出作品126件。更請到2011年波隆納插畫展首獎得主鄒駿昇先生參與展出得獎代表作《DANCING FEATHERS》(舞之羽),另外在展場也會播出鄒駿昇先生演講他自己創作歷程的影片。本次除了延續以往豐富精彩的畫作展出,展場內更提供國外繪本供民眾欣賞,為今年東台灣的夏季,揭開色彩絢爛的第一幕。

  此次展出的126件作品,風格各異奇趣,展場內依主題性區分為六大展間將作品歸類展出:

【羽你共舞】展出鄒駿昇得獎代表作《DANCING FEATHERS》(舞之羽)12件,以及播放作者演講影片。

【拼貼逸趣】集結四國作者以拼貼為主要創作風格之作品,在紙張與色塊的切割重組間,展現創作無限可能。

【日常奇想】收錄五國共七人作者,以童年回憶、奇異夢境、日常生活等作品,在平凡生活中發掘獨特趣味。

【動物之森】自然與動物一直是許多創作者重要的靈感來源,六個作者透過創作跨越物種隔閡,用心靈彼此對話。

【童話漫遊】回想起童年翻閱的故事書,那些經典角色歷歷在目,在四個創作者的詮釋下有了全新生命。

【繪本天地】多本波隆納插畫家精緻繪本供民眾欣賞,展間也提供實物情境區,還原插畫家工作室的景象,讓讓民眾近距離體驗插畫家的創作過程。

  波隆納插畫展每年僅在波隆納當地與日本數個美術館巡迴展出,此次『波隆納國際插畫展 東西競藝x華麗共演』絕對是國內年度最重大的國際型插畫作品展出,現場免費入場,歡迎喜愛插畫、創作與做夢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在展出期間前來參觀,一同感受波隆納插畫展的神奇魅力。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dpi設計流行創意雜誌
洽詢電話:03-8632604、8632606
E-mail:arts@mail.ndhu.edu.tw
網址:www.arts.ndhu.edu.tw
波隆納特展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llustratorsExhibitionBologna


※ 關於波隆納 ※
  波隆納童書展於每年3月底舉辦,其中最受矚目的活動非「插畫家聯展」莫屬。自1967年起便開始舉辦的波隆納插畫家聯展特別之處在於皆以原作展出。年滿17歲的業餘或職業插畫家,只要繳交五張未投稿之原作皆可報名,無須任何資格限制與參加費用。2011年的國際插畫大獎便是由來自台灣的鄒駿昇拿下。本次展覽也邀請到鄒駿昇先生參與展出得獎代表作《DANCING FEATHERS》(舞之羽),熱愛插畫的你絕對不可錯過。

藝術中心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東華波隆納插畫聯展.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73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