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教師會 - 吳宗泰 - facultyunion@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5/7(二)19:00哲學非星期五講座「莫讓台灣成為消失的國家--南蒙古、東土和圖博的啟示」@湖畔聚樂部
日期: Mon, 6 May 2013 19:54:32 +0800
附檔: 莫讓台灣成為消失的國家-01.jpg (641 KB)   

【時間】:2013/5/7(二) 19:00 
【地點】:東華大學 教師會湖畔聚樂部(湖畔三樓)
【主持】:謝若蘭副教授(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
【講者】:
南蒙古 Temtselt Shobshuud 特木其勒圖先生(漢名席海明,內蒙古人民黨黨主席)
東土耳其斯坦 Ilham Mahmut 依里哈木.馬哈穆特先生(世界維吾爾 族代表大會在日本全權代表)
圖博 Lukar Sham 李科先先生(9-10-3 圖博前政治犯運動組織副會長)
【活動介紹】:
北朝樂府《敕勒歌》
敕勒川,陰山下,
天似穹廬,籠蓋四野。
天蒼蒼,野茫茫,
風吹草低見牛羊。

這首明朗開闊的《敕勒歌》,可是你腦海中的草原牧民生活寫照?
蒙古帝國曾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帝國,其版圖橫跨歐亞,威震八方,而吐蕃王國亦曾武功強盛、叱吒風雲,令周圍部落、國家,皆臣服於其下。曾幾何時,馬背上驍勇善戰的勇士,成了虔誠的佛國弟子,國家的命運是否就此改變?而中國眼中的「西域」,除了絲路之外,到底蘊含了多少不同的民族和文化?隨著現代國家的誕生,這些曾在世界歷史上綻放耀眼光芒的民族,如今的生活面貌又是如何?本次講座活動,要帶領大家從(南)蒙古、東土耳其斯坦和圖博的文化、歷史角度切入,瞭解這些民族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當大風吹起,牛羊和牧民,要去哪裡?

【主辦單位】:東華大學教師會哲學星期五/哲學非星期五志工團、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 
【合辦單位】: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 

(註)
南蒙古:中國現今內蒙古自治區。
東土耳其斯坦:中國新疆自治區的維吾爾族認為他們應該稱作東土耳其斯坦。
圖博:Tibet 之藏語音譯,範圍除了現今「西藏自治區」之外還包含甘肅、青海、四川和雲南各省多個自治州。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莫讓台灣成為消失的國家-01.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7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