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華文文學系 - 伍佳雯助理 - sl@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0503【華文文學講座】朱崇科老師
日期: Thu, 2 May 2013 08:54:59 +0800
附檔: 20130503.jpg (1 MB)   

【華文文學講座】

講   題|從周樹人教授到自由撰稿人魯迅
演講者|朱崇科老師
主持人|游宗蓉老師
時   間|05/03(五)14:00—16:00
地   點|人社一館 文A207會議室 

講者簡介| 朱崇科教授
中國中山大學亞太研究院教授,本學期任本系客座教授。在學術界有重要地位,能提昇本系教學、研究水準。研究專長為東南亞華人文學與歷史、20世紀中國文學史、魯迅文學…等,以中國的視角,運用西方理論,思維現當代的華文文學發展狀況,建立更廣闊的文學史觀。其著作《張力的狂歡——論魯迅及其來者之故事新編小說中的主體介入》修改自其耗時四年的博士論文《論故事新編中的主體介入》,對魯迅文學研究有重要的學術影響。近作《華語比較文學問題意識及批評實踐》為朱崇科研究十餘年的反思,主要從兩大層面展開:一、為何以及如何發現華文文學研究中的問題意識;二、如何展開可能行之有效的實踐。對於『華語語系的建構』、『新馬華文學』的問題意識及華文作家作品的分析有許多見解。 

※本演講可計入學生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華文系歡迎您踴躍聽講。
   http://www.sl.ndhu.edu.tw/news/news.php?Sn=400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30503.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1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