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5/6(一) 14:10~16:00 職涯規劃與未來趨勢分析  講者:孫榮志 (1111人力銀行-校園事業部經理)
日期: Tue, 30 Apr 2013 13:38:22 +0800
附檔: 通識中心-孫榮志rgb72dpi-01-01.jpg (940 KB)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
演  講  者:孫榮志 (1111人力銀行 校園事業部經理)
演講主題:職涯規劃與未來趨勢分析
主  持  人:陳清漂 (東華大學化學系教授兼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時        間:102年5月6日(一) 14:10~16:00
地        點:工四講堂(工A307)

        孫榮志,畢業於世新大學公共傳播學系公共關係組,現任1111人力銀行校園事業部經理。曾任職於立點效應媒體、高第公關香港商博達策略行銷,累積十餘年豐富職場經驗,於1111人力銀行任職期間舉辦超過百場徵才活動,擅長職涯規劃及適性分析。

        近幾年,孫榮志在校園徵才時,發現求職學生群的首要問題為重度沉迷網路世界,不僅欠缺在現實世界的溝通能力,也缺乏國際觀。另外一大問題則為許多人在面試時,常向面試官要求自己想要的待遇或職位,卻未能表達自己具有什麼專業能力可幫助公司,欠缺展現自我價值的勇氣。孫榮志也指出,現在很多企業雇主希望找的是能謙虛吸收許多知識的求職者,因為現今絕大多數人只具有半專業的技能,卻不願接受雇主提供的資訊,也缺乏主動吸收新知的進取心,這種現象是任何雇主都不樂見的。

        未來世界上只分成兩種人:「從事自己喜歡且適合自己工作並藉此生活的人,以及不是那樣過活的人。」孫榮志認為,認識自己永遠是求職的第一課,唯有工作與興趣相結合,才能投注熱情。另外,想創業的新鮮人,最好「先就業,再創業」,先工作一段時間,累積相當的經驗、人脈與資金。舉例而言,科技領域的相關創業規劃,首先需要找到志同道合的班底,最好也能掌握或開發獨家技術。至於有關服務業領域的創業,不妨先去相關連鎖直營店工作,在接受較完善的教育訓練過程中,學習到經營管理的經驗後再來創業,即可減少創業失敗的風險。 

        職涯發展是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考題,卻是此生最重要的課題。為使同學們在校時及早開始職涯規劃,畢業前有效做好就業準備,本次通識教育講座特別與學務處畢業生與校友服務組一同合作邀請到孫榮志經理,希望能結合他的職場歷練與實務經驗,針對「職涯規劃與未來趨勢分析」這個議題,與大學生分享心得。歡迎關心職涯規劃與就業趨勢的你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 畢服組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通識中心-孫榮志rgb72dpi-01-01.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7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