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藝術中心 - arts - arts@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教職員眷屬
標題: 第35屆金穗獎入圍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巡迴影展
日期: Mon, 15 Apr 2013 11:26:58 +0800
附檔: 35th_goldenharvestawards.jpg (517 KB)   第35屆金穗獎入圍暨電影短片輔導金巡迴影展-影片播放時間表.pdf (218 KB)   第35屆金穗獎暨99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巡迴影展-播放影片簡介資料.pdf (2 MB)   

第35屆金穗獎入圍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巡迴影展
時間:2013年4月22日至4月30日 
          (各場次放映時刻表請詳見附件或藝術中心網站,如有異動,以網站公告為準)
地點:東華大學湖畔二樓玻璃屋

  金穗獎今年已堂堂邁入第35屆了,培育出無數優秀的台灣電影人才,舉凡國際著名導演李安、蔡明亮,到締造票房佳績的魏德聖導演,均為金穗獎的桂冠得主。近期之作如《光之塔》入圍有美國學生奧斯卡之稱的「洛杉磯新潮流國際電影節動畫類金賞」,另外還有入圍金鐘獎的《時代照相館》、《生日願望》及獲得洛杉磯亞太影展短片類評審獎的《小偷》等片,也都是金穗獎的一時之選。歷年眾多台灣電影或新生代導演,都曾因參賽、獲獎而備受關注,儼然成為培育台灣電影人才的搖籃。

  本屆金穗獎以「三五成群學習去」之主軸意象,鼓勵年輕影人們強化去年不斷精進、挑戰自我的精神,再接再厲以學習的態度衝破任何困境與難關,共同成長、茁壯。徵件中,一般作品類包含:40部劇情片、23部實驗片、17部紀錄片、16部動畫片、4部微電影,共計100部;學生作品類則高達110部。102年3月份公布入圍名單,作品來自全國各地,包含各地大專院校的畢業製作及紀錄片等,以豐富多元的視角與創意,為本屆競賽注入更多活力。

  而電影短片輔導金自開辦以來,輔導完成的作品,不僅在國內影展發光發熱,並且在國際影展上拿下好成績;例如周美玲的《艷光四射歌舞團》、姜秀瓊《跳格子》,都在華語電影同場競技的金馬獎斬獲大獎,成為該片導演、演員的代表作;而《休學》亦獲2010澳門國際影展最佳劇情短片等殊榮,這都是政府在培育電影人才扎根工作所獲得的豐碩成果。今年文化部為發揮各類補助資源之綜效,經審慎評估後,整合敘事短片攝製獎助併入電影短片及微電影輔導金辦理,輔導金總額為1,200萬元,以期培育更多電影新血熱情參與。
 
  藝術中心與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合辦,特別精選本屆金穗獎入圍及電影短片輔導金作品中的48部作品,將於4月22日起至4月30日於校內湖畔二樓玻璃屋播放,歡迎所有喜歡電影的您,一同來欣賞「第35屆金穗獎入圍暨電影短片輔導金成果巡洄影展」
    
藝術中心敬邀

※對藝術中心活動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在Facebook搜尋「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將可查詢到更多的最新動態與消息喔!如有任何問題,請來電洽詢,電話:03-8632604、2606,活動公告網址: http://www.arts.ndhu.edu.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35th_goldenharvestawards.jpg

第35屆金穗獎入圍暨電影短片輔導金巡迴影展-影片播放時間表.pdf

第35屆金穗獎暨99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巡迴影展-播放影片簡介資料.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6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