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招生公告
來源: 師資培育中心 - 邱珮\婷 - patty8426@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102年度史懷哲志工教師招募】開放全校一般生申請 敬請踴躍參加! 
日期: Mon, 25 Mar 2013 13:11:58 +0800
附檔: 102史懷哲-志工招募宣傳(全校版).doc (64 KB)   102史懷哲-志工招募簡章報名表(全校版).doc (91 KB)   

國立東華大學102年度辦理大學生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 成員招募

一、目的:透過本服務計畫之實施,鼓勵大學生實踐史懷哲精神:
(一)關懷弱勢的人道精神;(二)專業知能的奉獻服務;(三)無私無我的人倫大愛等教育情操,以增進教學知能及專業素養,涵養師生社會關懷及人文精神,以發揮教育大愛。

二、主軸:331學習(閱讀力、運動力、反省力),鼓勵學童每天至少閱讀學習30分鐘、運動體驗30分鐘及日行一善,培養主動學習、規律運動的習慣,並秉持感恩反省的態度與品格。

三、招募對象:
(一)全校一般在校生。(非師資生者亦可)
(二)招募名額:依成績高低錄取,國小組:5~10名;中等組:5~10名。

四、服務對象與內容:
對弱勢與文化不利中小學童進行課業、閱讀、寫作輔導。

五、服務時間:
(一)國小組:102年7月8日~102年7月30日,連續3週共20天(不含星期日),每天服務7小時,共140小時。
(二)中等組:102年7月1日~102年7月26日,連續4週共20天(不含星期六日),每天服務7小時,共140小時。 

六、服務資源:
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提供-課輔前培訓課程、暑期住宿費、教材費、交通補助費、保險費、服務期間餐費。

七、服務證明:
服務期滿並繳交教學成果檔案者,本校將核頒「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服務證明書」。

八、參與本計畫的優勢:
(一)提供擁有教育愛的大學生具有實踐教育服務的場域並增加個人教學經驗的好機會。
(二)「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服務證明書」讓有志從事教師甄試者有「加分」的機會。

九、獎勵機制:
參與本計畫於服務期間表現良好者,將簽請學生事務處予以記功或嘉獎鼓勵。

報名時間:102年3月25日(一)~102年4月1日(一),逾時不候。
報名方式:請自行下載報名表,填妥後繳至師資培育中心地方教育輔導組。
報名表請至師培中心網頁下載:中心網頁/地方教育輔導組/史懷哲服務計畫
(http://www.littletree.ndhu.edu.tw/files/11-1084-1305.php)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協辦單位:東里國中、東里國小

洽詢專線:師培中心地方教育輔導組 邱珮婷小姐 863-2649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0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