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李睿芬 - fen19@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大學入門講座】12/20 (四) 14:10-16:00  講題:談設計  主講人:林彥呈老師
日期: Tue, 18 Dec 2012 13:49:23 +0800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
演 講 者:林彥呈 (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副教授)
演講主題:談設計
主 持 人:陳清漂(東華大學化學系教授兼通識中心主任)
時 間: 101年12月20日(四) 14:10~16:00
地 點: 學生活動中心A101 

      林彥呈,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博士,專長為數位內容、資訊設計、電腦動畫、產品設計、人因工程、人工智慧、電腦輔助設計、設計方法、多變量分析、決策支援系統。於99年擔任國科會計畫「魅力公仔之感性研究」主持人。曾獲選為99年藝術學院優良教師,現任藝術與設計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2011年,林彥呈老師參與藝術設計學系的10位專任教授舉辦聯合展覽,主要展出近年的藝術與設計創作與成果,充份展現出藝設系教師的雄厚專業實力。藝設系教師的專長有水墨、陶藝、繪畫、雕塑、廣告、視覺傳達設計、工業設計、攝影、錄影、裝置藝術、藝術理論等。此次展覽展示出藝設系教師除了教學之外,在藝術與設計的創作上亦有豐碩的成果。在在顯示出,無論是在創作或學術研究上,身為一位國立東華大學的教師,每位老師都敬敬業業的從事相關的研究與創作,並不斷的督促自己,提升水準,這些都是為了迎接當今快速變遷社會的更大挑戰。

    在2012年6月的東方報報導,林彥呈老師的論文被引用率最高。老師以消費者設計導向為主要概念,發表論文《Consumer-oriented product form design based on fuzzy logic: a case study of mobile phones》,獲IJIE期刊近5年出版的數百篇論文中,被引用率第1名,該論文以手機為實驗樣本,其推演過程、原理與方法,可應用至其他相關產品和不同的設計元素上。在國內設計相關領域中,具極高重要性及影響力。展現出老師在設計方面的獨特見解。

    日常生活中由巧思設計的物品時常充滿同學的生活,而關於「設計」又是怎麼一回事呢?本次「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課程特別邀請林彥呈老師來到課堂,解析與「設計」有關的密碼,同學將可以一窺其中的奧妙。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時數2小時※※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9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