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程勝利 - victor0903@mail.ndhu.edu.tw
對象: 教師、教官_技工、工友_約聘僱人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冬天來臨,請同學注意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日期: Thu, 13 Dec 2012 09:12:22 +0800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天氣漸漸寒冷了!在天冷的天氣裡,常習慣把門窗緊閉以隔絕寒意,此時在室內最應注意防範一氧化碳造成中毒;其往往造成重大之人命傷亡,可說是致命的隱形殺手,在此呼籲同學作好下列措施,以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1、注意瓦斯熱水器不要安裝在浴室內,如安裝在陽台應保持空氣流通,陽台如有窗戶則使用時應開啟窗戶(瓦斯爐裝設位置與保留門窗讓空氣流通,同學可自行檢查,以確保安全;有需要亦可通知外宿服務小組8632216協助檢核)。
2、室內煮食時保持空氣流通,瓦斯爐燃燒的火焰如果為紅色,表示燃燒不完全,應增加空氣流通量使火焰成藍色。
3、室內使用蠟燭、薰香精油及火鍋等小火源,除保持通風外亦要注意火警之發生。
4、在密閉車庫或空氣不流通之地下室,不要長時間發動車輛。
5、不在室內以木材或木炭燒煮東西,並應保持空氣流通。
 
倘若不幸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時,應立即採取處置如下:
步驟一:迅速將中毒者移到通風處,鬆解衣物,呼吸新鮮空氣。
步驟二:儘量使中毒者安靜休息,下額向上抬高,保持呼吸順暢。
步驟三:若無呼吸,應即撥打119電話送醫院急救,必要時實施人工呼吸,若脈博無跳動則必須實施心肺復甦術。
步驟四:儘速通報校安中心協處。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關心您!
校安中心聯絡專線:0937295995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0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