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華文文學系 - 張心怡 - chshin@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浪花吧!】滿滿浪花十二月活動三
日期: Mon, 10 Dec 2012 14:14:35 +0800
附檔: 720_539281906082007_1010217772_n.jpg (173 KB)   

滿滿浪花十二月,團隊準備了一系列的活動陪你迎接世界末日!
跟著我們繼續流浪一起倒數吧 >______^
     
活動三
12/22(六)【移花接鳳 客在騎中】

相信大家對鳳林應該都不陌生吧?曾被居住在此的原住民稱之為「馬里勿」(Malifasi,阿美族語『上坡』的意思),隨後而來開墾的漢人,見附近森林常有木蘭繞樹生長,姿態宛若鳳凰展翅,便將其改稱「鳳林」,而這地名也就這麼傳承了下來。多少時間沖刷,位於縱谷中段的小小客家庄仍舊留著那些印記,靜待後人探訪。

聆聽移民史的日本足跡、鳳林埋下文化的流脈
騎著自行車,享受一路上的濃濃客家風
磨擂茶、搗粸粑,看菸樓飽藏的遺產
一樣的地方,不一樣的故事

等你/妳來品嚐。

8:10 志學火車站前集合,預計9點到鳳林。
9:00-10:00 租腳踏車+前往芳草古樹
10:00-12:00 日本移民村與菸樓導覽(移民村共分為三村,此次參觀以一村為主,若有多餘時間再往另外兩處)
12:00-13:30 芳草古樹:手作客家擂茶
13:30-14:30 芳草古樹:手作客家粸粑
14:30-16:00 芳草古樹:周圍客家文化導覽
16:00-18:00 客家文物館導覽(客家移民、產業介紹)、歸還腳踏車
18:30-19:15 快樂賦歸

報名網址:http://tinyURL.com/HakkaFonglin
報名時間:12/12(三) 20:00 

※貼心小提醒
為確保參與人數並保障其他也想參與的同學權益,本活動將酌收100元保證金(報名成功的同學於12/17、18兩天於17-18點人社一館B102繳納),全程參與者將於活動結束後退還。未繳交保證金者視同放棄,將由候補同學遞補。時間上有不方便的同學,歡迎來信跟團隊另約時間喔~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720_539281906082007_1010217772_n.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4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