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陳玉玲 - yuh@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12/22東華炫風腿~10人11腳競速大對決
日期: Wed, 5 Dec 2012 08:13:52 +0800

  【活動目的】培養良好之運動風氣,提升學生對於運動的興趣,藉此活動讓本校學生增進身體健康,以及學生團隊默契與向心力,特舉辦此活動。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 學生會行政中心 
【指導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課外活動組
【承辦單位】體育與運動科學系
【活動對象】國立東華大學全體教職員與學生均可組隊參加(一人最多只能參加一隊,不得參加兩隊)
【活動時間】101年12月22日(六) 09:00 ~ 16:00 ( 08:30開始報到)
【活動地點】體育館 or 操場
【活動費用】每隊600元。(內含報名費以及保證金100元,於抽籤時一同繳交)
※報名費包含保險金額,若依賽程排定時間出賽,將退還保證金100元,未達上述條件,保證金將予以沒收,不得有異議。

【報名方式】 
1.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1年12月5日(星期三)下午17點截止。
2.報名辦法:報名表於101年12月5日(星期三)下午17點前將報名電子檔寄至u9989029@ems.ndhu.edu.tw,逾時恕不受理。
3.報名表下載處: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OurLWKG7UibK4ivzN9yzrqKKI7duQMj2JqA_0YipJD8/edit

【比賽辦法】
(一)比賽賽制:10人制:即10人11腳。
(二)基本規則:
1、每系至少組一隊參加,每隊10名選手,以「2人3腳」方式相互並肩,相互裹足成11條腿比賽。
2、競賽距離:38公尺。
3、所有選手要把右手放在右鄰選手的右肩上,左手放在左鄰選手的左腰上,左右相反亦可。請注意,嚴禁選手同時以左右手分別搭在左右選手肩上,以免不慎倒地時發生危險。
4、選手相鄰兩腳必須以腳帶綁緊,且每位選手雙膝必須綁上護膝,始能比賽。
5、參賽隊伍選手服裝請儘量一致,亦可穿著運動服。
6、隊員男女不拘。為鼓勵女性隊員參加,凡全數隊員均為女性者,競賽距離為35公尺。
7、競賽方式:
(1)第一輪計時賽:依12月12日的抽籤結果按照序號進行比賽,採計時淘汰賽方式,取前40名進入第二輪計時賽。
(2)第二輪計時賽:第一輪前40名隊伍依原抽籤序號進行第二輪計時賽,採計時淘汰賽方式,取前20名進入第三輪計時賽。
(3)第三輪計時賽:第二輪前20名隊伍依原抽籤序號進行第二輪計時賽,採計時淘汰賽方式,取前10名進入第四輪計時賽。
(4)第四輪計時賽:第三輪前10名隊伍依原抽籤序號進行第三輪計時賽,採計時方式,取前5名進入第五輪計時賽。【註:第四輪計時賽後5名的隊伍,同時併列第六名】。
(5)第五輪計時賽:第三輪前5名隊伍依原抽籤序號進行第四輪計時賽,採計時方式,以決定前3名進行第六輪循環賽。【註:第五輪計時賽後2名的隊伍,依計時成績決定第四、五名】。
(6)第六輪循環賽:第五輪前3名隊伍(A、B、C隊)進行第六輪循環賽,即A與B、B與C、C與A,以三次的循環賽每隊計時總平均決定名次。
8、除前三名循環賽採平均值外,其餘每次比賽成績皆重新計算,以示公平。
(三)起跑:
1、發令員在發令的位置上,以槍聲為準開始出發比賽。發令之口令為:「就位」、「預備」,每位選手均已「預備」穩定靜止,即可鳴槍。
2、在起跑前,選手前腳不能踩線。
3、偷跑犯規2次即取消該隊比賽資格。
(四)跌倒-再開始:
1、比賽期間出現任何一位選手跌倒和腳帶脫落的時候,裁判必須馬上進場制止比賽的繼續進行,以避免傷害的發生。
2、在跌倒的地點或腳帶脫落的地點上,全體選手返回該地點,按照裁判的指示,重新把腳帶穿戴完整,選手們依裁判的指示,繼續比賽。
3、跌倒及腳帶重新穿戴期間,併入比賽時間計算。行進間如因腳帶破損(含斷裂),則重新比賽。
(五)完成比賽:
1、以隊伍中最後一位隊員後腳之腳跟完全通過終點線,作為按碼錶計時的依據,以所用時間最少的隊伍(即最快者)勝出。
2、錄取速度最快(即計時秒數最少者)隊伍進入下一賽程。
3、終點線後方設有大型海綿墊,舖設足以容納10人的寬度供參賽隊伍衝線後撲下,以作為卸力緩衝。請選手抵達終點時應用撲的,不可用跳的,否則易受傷。
(六)比賽用具:請選手穿著運動鞋,注意鞋底抓地力但不得有金屬釘。

【獎勵】
錄取前三名(第一名現金3000元/第二名現金2000元/第三名現金1000元)跟錦旗一面。
【抽籤日期與時間】
(一)抽籤時間為101年12月12日(星期三)睌上18:30,於「東華大學花師教育學院一樓階梯教室」舉行。
(二)請參賽各隊派一位代表出席,未到者由主辦單位代抽,不得異議。抽籤結果與對戰表,將於當天現場公佈。

【注意事項】
1. 如有以下疾病者,請勿參與此次活動:糖尿病、心臟病、腎臟方面疾病、懷孕婦女、剛動完手術者,請自行斟酌本身健康狀況。
2. 各隊選手比賽前25分鐘整隊應至檢錄處報到,必須攜帶學生證,以備查核,大會點名3 次未到者以棄權論。
3. 有冒名頂替出賽,經查屬實,立即取消該隊比賽資格。
4. 比賽時間有所異動,以大會播報台播報之時間為準。
5.以報名之隊伍未按比賽時間出場,視同棄權並沒收保證金,不得異議。

【聯絡方式】
總籌:體育與運動科學系三年級
侯彥廷 連絡電話: 0983295398
副籌:體育與運動科學系三年級
陳智堅 連絡電話: 0985750831

官網:http://c073.ndhu.edu.tw/bin/home.php
FB:http://www.facebook.com/NDHUSA

學生會誠摯邀請您一同加入競速行列~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36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