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 戴言庭 - yenting@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創新創業講座六】12/07(五)「媒合藝文與企業」-簡靜惠(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日期: Wed, 28 Nov 2012 15:05:13 +0800
附檔: 簡靜惠.JPG (24 KB)   

敬邀~「創新創業講座」第六場 講者:簡靜惠(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講題:《媒合藝文與企業》 日期:2012.12.07(五) 時間:18:30-21:3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 管理學院第二講堂 講者主要經歷: 經歷: 一.洪建全基金會執行長(1971~1995) 二.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1997、11月~2000、11月) 現職: 一.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董事長(1995~) 二.台灣PHP素直友會總會長(1988~) 三.台灣松下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1990~) 四.愛比科技公司董事長(2007~) 五.中正文化中心監察人(2007~) 六.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2011~) 講者簡介: 三十多年前我在美國讀書時,有一門課教授要求我們在週末或假期,找一個社區或機構從事志願服務。那時我到中國城一家工廠教移民英語會話。一個暑假下來,我在這群移民身上看到堅毅勤奮的美德,並在與其建立美好友誼的同時體會到服務他人的快樂,原來人可以在不以金錢為前提的付出中得到內心地滿足,這是我對NPO的啟蒙,也為自己人生理想找到契機。回台後有一段時間我在企業擔任財務經理,但我始終沒忘記內心有機會想為人群服務的小小聲音。1971年洪建全基金會創立時,我自告奮勇承接並擔任執行長一職,從此就身跨營利與非營利間,心情亦擺盪在賺錢與花錢、效率與影響力之間;前者是工作、是現實,後者則是服務、是理想,正因為這樣我的工作與生涯既充實又多彩多姿。  洪建全基金會一向積極回應時代潮流與社會趨勢,所做的事不一定能立刻改變現況,但都是對社會大眾有益之事,從早年的書評書目雜誌、視聽圖書館、校園民歌、近期的敏隆講堂、素直友會都是初衷之貫徹;成立至今34年,我們無法說創造了多少業績,但帶出的影響力是文化厚度的累積,尤其是可以在投入NPO的服務中看到自我生命的成長,並為人生找到意義與方向。因此我要說:從事非營利組織的工作 是值得的!歡迎大家一起參與。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簡靜惠.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9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