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李睿芬 - fen19@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11/26(一) 14:00-16:00 培養創業向,迎向成功\未來之座談會  主講人:陳以真
日期: Thu, 22 Nov 2012 09:04:07 +0800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
演 講 者:陳以真(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及四位青創楷模
演講主題:培養創業向,迎向成功未來之座談會
開場嘉賓:吳茂昆(國立東華大學校長)
時    間:101年11月26日(一) 14:10~16:00
地    點:工四講堂 (工A307)

    陳以真,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獲得中文系文學士。曾任新光人壽業務組長、台灣省政府省府委員助理、自由時報影評、飛碟電台編播、記者、成功大學學生會會長、年代電視新聞主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現為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陳以真認為, 青年除了是青輔會的客戶之外,也應該把青年視為青輔會的通路,服務青年的同時,也要運用青年來作為政府資訊傳遞的最佳管道,以呼應「客戶就是通路、通路就是客戶」的概念。

    賴孝義,第五屆青年創業楷模,現為曼都髮型的創立人董事長。他出身苗栗農家,年輕的時候曾為髮廊的學徒,退伍後,於1966年草創「上海曼都女子美容院」,為曼都髮型美容前身,用一把剪刀,秉持著「夢想、學習、成功、超越」等四大信念,從單店、多店到連鎖體系的建立,以創新格局一路引領台灣美髮產業發展至今,打造曼都髮型美容連鎖店王國。目前曼都集團在台灣營運點逾400家分店,穩居業界龍頭;並在上海、北京及福州等地有30多家店,以及北美的加拿大溫哥華、美國洛杉磯共有6家店,集團年營收超過30億元,每年服務客群高達數百萬人次。

    黃士峯,第三十屆青年創業楷模,現為大甲永和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年少時一通告知父親病危的電話,讓黃士峯走進大甲永和上班,這是他人生的第一份工作,職稱是-董事長。他善於用人與善用和睦的管理方式,讓團隊一起為目標打拼,使得大甲永和從保守經營的傳統家族公司,蛻變為上櫃公司。黃士峯認為把吃苦當吃補,沒有辛苦就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其實承繼家業和白手起家創業相同,在失敗中反而能學到更多事,也更能體會到成功帶來的快樂。

    本次通識教育講座特別請到陳以真主委介紹青輔會對青年朋友的重要性,除此之外,業界獲得青年創業楷模的董事長-賴孝義和黃士峯等四位優秀楷模也將現身說法多年來創業的酸甜苦辣,以「培養創業向,迎向成功未來之座談會」和大家分享!歡迎關心青年創業的你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1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