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李睿芬 - fen19@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智財權專題】10/15(一) 14:10-16:00  創作的智慧天堂-與馬克有約  主講人:馬克、賴文智
日期: Fri, 12 Oct 2012 09:41:28 +0800
附檔: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1015(一) 14:10-16:00  創作的智慧天堂-與馬克有約  主講人:馬克、賴文智.pdf (75 KB)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 智慧財產權專題
演 講 者:馬克 (圖像創作達人)
          賴文智 (律師、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著作權審議及調解委員會委員)
演講主題:創作的智慧天堂-與馬克有約
主 持 人:曾介谷(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專員)
時 間: 10 月 15 日(一) 14:10~16:00
地 點: 工四講堂 (工 A307)

       馬克,本名李含仁。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2008年8月起,他在部落格上發表一系列以職場為主的圖文創作,經由網友的轉寄與媒體的渲染,讓他意外爆紅。憑著諷刺幽默的文字與高質感的圖像,再加上他驚人的創作量,部落格《我是馬克-五斗米靠腰》在短短的10個月內,就擁有了超過300萬的瀏覽人次與廣大的粉絲。馬克從事過很多工作,接觸各種產業,從菜鳥做到主管,現在更創業當老闆,馬克說,「我是一個花很多時間在工作上的人,經歷過很多階段,才有那麼多酸甜苦辣。」

    「五斗米靠腰」部落格的主角,是一個八字眉小眼睛和國字臉的可憐小上班族,他是馬克筆下創造出來的同名漫畫人物。這個職場受氣包與老闆、主管、客戶和同事之間的精采過招,讓許多人看了心有戚戚焉,短短一年多就吸引超過600萬人次點閱。

    這些搞怪又富有創意的辦公室題材--「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家在公司隔壁,而我卻回不去」、「客戶是神所以客戶不是人」等經典名句,讓上班族都能感同身受,被台灣媒體界譽為職場紓壓解悶的法寶,也因此讓馬克有了「台灣的呆伯特」封號。

    賴文智律師,台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民商法組碩士,專長網路相關法律、智慧財產權議題與管理、技術授權契約、公司法律諮詢。擔任亞太國際商務法律事務所顧問律師、經濟部智慧局著作權審議及調解委員會委員、台灣TWNIC網域名稱爭議處理小組委員、東吳大學法律系營業秘密法兼任講師、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系營業秘密法兼任講師。實務經驗豐富。

    本次通識教育講座特別請到馬克和賴文智律師搭配演講,將他們多年來在專業領域的實務經驗,以「創作的智慧天堂-與馬克有約」為題和大家分享創作及智慧財產權議題!歡迎喜愛網路創作的你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1015(一) 14:10-16:00 創作的智慧天堂-與馬克有約 主講人:馬克、賴文智.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8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