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華文文學系 - 張心怡 - chshin@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秋野芒劇團  第二十次公演  《暗面》
日期: Fri, 14 Sep 2012 10:59:48 +0800
附檔: _news_312_4f102aa7.jpg (18 KB)   

秋野芒劇團  第二十次公演  《暗面》
演出日期: 2012/9/24 (一)
進場時間: 晚上7:00   
開演時間:晚上7:30
演出地點: 國立東華大學人社二館共B105、共B109
主辦單位: 東華大學華文系

  華文系秋野芒劇團在今年暑假,參與台北藝穗節活動,集合了12年來的團員,展開過去前所未有的特別呈現。首次以即興發展的方式衍生出劇本,於9/7-9/9三日在台北進行售票演出。
  在這學期初,重新回歸我們和戲劇結緣的地方,在花蓮免費加演一場!
  由於場地因素,本次演出僅能容納90個觀眾入場,本校同仁如有意觀賞者,請直接和華文系許子漢老師或系辦張心怡小姐(分機:5263)聯繫,以便保留座位與票卷。提醒您,請準時到場取票並入座,若七點半以後尚未取票,座位將開放給現場排隊等候的觀眾。 

【劇情介紹】
  本次演出《暗面》,以日本作家乙一的短篇小說《ZOO˙so far》為基底,由導演和演員共同發展完成的即興創作。
  「我們每個人都曾經是孩子,卻未必會成為父母。」 《暗面》一劇,呈現的是現今社會常見的家庭問題,因為夫妻間的爭執、親子間的愛與傷害,致使孩子最後不得不虛擬另外一個世界,做出痛苦的抉擇。
  此外,本劇進行更大膽的嘗試,挑戰觀眾全知的視角,將演出空間一分為二,一次上演兩個不同家庭之下所長大的孩子,其所歷經的苦痛以及最後的決擇,同時觀眾也只能選取其中一方來看。所謂的《暗面》就是源自於此概念,在社會中,也充滿著諸多並不是不存在,而是未被察覺的暗面。也許我們長大的過程當中,也不自覺得做出了許多「選擇」,好讓我們繼續看似健康快樂的長大。
  全劇將時序打亂、錯置,如同置身一場魔幻的時空隧道,隨著孩子成熟時期,跌入聽聞父母吵架的幼小階段,忽而又高高拔起,直至孩子也長成了父母。此一齣迷你舞台劇,毫無疑問是這巨大社會的縮影。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演出,使得觀看者能夠一起去思索家庭課題,試著尋找父母與孩子間的平衡點。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_news_312_4f102aa7.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5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